雲淡風清

冰菓

20151216

已經看過動畫版的,剛好在圖書館看到小說,就借回來看了,順道也借了“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!2“回來,這兩本我都看過動畫了,只是想看看小說和動畫有什麼不同。

比較起來,“冰菓“的內容比較有深度的推理小說,而“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!“則是偏向後宮型小說,當然有趣度是不相上下的,但,我會比較喜歡“冰菓“裡面最後解謎出來所表達的無奈和深意。

感覺上,以動畫的呈現表達的很好,畢竟文字的敘述不像畫面那麼直接,像是封面的表達,文字的描述並不必然可以完全了解,不過在動畫裡可以清楚的看到。而畫面也無法表達出文字裡的心情轉換,兩者合起來,倒別有一番的趣味。

像這樣的輕小說,我並不是往討厭,不過要很有時間才會借回來看,滿足一下,自己也偶爾想要放鬆的心情。

Written by zeldapss

十二月 16, 2015 於 10:30 下午

張貼於讀書有感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