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淡風清

那時候,我只剩下勇敢

20160106

多年前看過“阿拉斯加之死“,那是當兵回營時在書店順手買的,書中的內容並不太有印象,也忘記了當時看的感覺。那本書也沒有留下來,我記得是賣給同梯的,他說他非常喜歡關於荒野的書,所以也無從再重頭看一次。倒是後續又買了荒野求生手冊還留著,只是看過後,就一直放在書櫃裡了。

這本原以為是蠻類似“阿拉斯加之死“,但看完卻又感覺有所不同,也許在當下看覺得非常的勵志,感到所有的困難都可以在荒野中,藉由身體的苦難、反省,來達到精神的昇華,找回自己的人生目標,但我不認為,一切都有其目的,畢竟目的都是看結果來賦予的。

就像阿拉斯加之死一樣,主角最後死了,只能從蛛絲馬跡中去追尋探討他究竟為何要開始這段旅程,但,再多的探討也只能逼近真相,而不是完全的真相。

其實我在看書的過程中,腦中一直在問什麼,為什麼口口聲聲說愛丈夫,然後又做出背叛的事,然後把錯歸咎於自己身上,卻又為自己辯解為是因為母親死掉的緣故。這樣不是很矯情嗎?

但這只是我個人的感受罷了,畢竟我沒有在那樣的情境裡,也不是那種個性的人,不能這樣的武斷的判斷一個人。

其實在書中,對太平洋屋脊步道的描述,倒也沒有那麼的完整,倒有點興趣想看看有沒有這類的書可以參考。

下次再去圖書館,看可不可以再借到阿拉斯加之死,現在有興趣想再看一次。

Written by zeldapss

一月 6, 2016 於 3:27 下午

張貼於讀書有感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