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淡風清

波上的魔術師

 

這個作者的書我也很喜歡看,尤其是他的池袋西口公園系列,雖然我是先看過日劇再看小說的,但不影響小說的精采度,唯一困擾的是在看小說時,長瀨智也的臉都會一直出現,讓我有些小分心。

波上的魔術師其實就是一場設計好的炒股戲碼,嚴格來說就是放出假消息,藉以放空股票來賺錢。

在這樣的過程之中,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打算,我認為這個標題指的就是小塚老人,雖然他是為了某人而設計了所有的劇情,在股市裡的每個起落,都掌握在他的手中,在每個波浪之中,就好像是一個魔術師一樣,將所有的機關隱藏起來,等待表演的鐘聲響起,幻化出另人驚訝的魔術表演。

劇情的設計很精采,一個環節緊扣一個環節,讓人一口氣想要看完,也許是休息了一陣子沒有看書,這幾天看起書來,每本都覺得精采。在連假期間,可以儘情的享受書中世界,真的是一種很棒的享受,當然也許我無法在股市中來去自如,但起碼可以通過小說,看看那不屬於的人生給予我的啟示,不論好壞,都充實了我那貧脊的心。

Written by zeldapss

四月 5, 2017 於 10:00 下午

張貼於讀書有感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