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淡風清

京都自由行-建仁寺(day2)

花見小路走到底就看到建仁寺了。

雖然沒有預期會來到這裡,不過跑著跑著就來這裡了,也許這也是旅行中的小樂趣。

因為還很早,所以寺廟的人剛開始打掃,寺裡面人也很少。

寺裡面人也不多,大部分是年紀比較大的人,也有上班的人從這邊經過。

建仁寺裡松樹很多,每棵各有其姿態,在這裡可以儘情看到松的風情。

而因為還很早,所以還沒開放參拜。

回來一查資料,原來它內庭裡有蠻有看頭的,雖然這次沒有參拜到,只是跑步經過,我也已經很滿足了。

寺裡古樸的風格也很符我的喜好,這邊的顏色不像神社那麼的豔,有著濃濃的古風。

在寺裡隨意的逛逛,看看那雕刻的花紋,真的很棒。

陽光慢慢的轉強了,不過三月中的空氣,不論陽光多強,還是帶著冷冽。

寺裡到處都乾乾淨淨的,連落葉也少見,可以清潔到這個地步也令人驚訝。

其實嚴格來說,建仁寺我只逛到表面,雖然有走到裡面來看,但撇開收費的內庭來說,外庭也沒完全逛完,畢竟是跑步經過,所以我選擇的路線是穿越過建仁寺,在路線旁的景色中拍照,所以只有逛到半個建仁寺而已。

早晨的光線很棒,可以享受到不一樣的景色。

經過的巷道,也會突然有個驚喜。

不一樣的的裝飾,也許只是一句話語,都讓我有會心一笑的感覺。

像是這個吊飾,我也在心中偷偷的說 me too!!

在 map 上也看到六波羅妙寺,就繞過來看看,也是還沒開。

雖然只是個小寺,在街弄裡,給人不一樣的感覺。

這樣繞了一圈,就結束了早上的跑步了,順便買了些早餐回去吃。

Written by zeldapss

四月 13, 2017 於 7:56 上午

張貼於生活、旅遊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