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淡風清

京都自由行-垃圾(番外)

每次看網路上或是新聞裡都有報導日本的街道上垃圾很少,在街道上很少有垃圾筒,我心裡都是有點存疑的,這次到日本就稍微注意了一下,果然白天的街道,垃圾真的很少。

不過第二天去跑步的時候,就有點改觀了。

鴨川旁的垃圾,可能是前一晚有人在這喝酒抽煙然後留下來的垃圾。

三条橋旁的櫻花樹附近,遠處有人聚集抽煙。

地上的都是煙屁股。

彎進來的小巷通往 Time’s,地上也有很多的垃圾。

即便是 Time’s 前面的大馬路上,垃圾也不算少。

往祇園方向的路上和小巷裡的停車場,地上也都是垃圾。

巷子裡小店的門口也堆了紙箱和零星的垃圾。

這還是我一天跑步所看到的垃圾,實在是不少。

不過我是早上八點前去跑步,日本這邊好像八點會開始收垃圾,跑步的途中也會看到有早起的人在路上撿垃圾,我猜白天的街道乾淨是因為早上的商家開店後就會清理,收垃圾的時候也會清過一遍,所以比較看不到垃圾,不過晚上後可能就會有點髒亂了。

也許地區有異,這只是我一天觀察的結果。

Written by zeldapss

四月 22, 2017 於 8:40 上午

張貼於生活、旅遊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