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淡風清

京都自由行-北野天滿宮(day6)

這天早上的慢跑,就鎖定了北野天滿宮。

跑在早晨的西陣街上,空無一人的,是種不一樣的感受,其中還穿越了小巷弄,我比較喜歡逛一些小巷,會有不一樣的驚喜,但前提是順路的情況下。

途中也有經過宥清寺,不過裡面好像也有在辦彼岸會,所以只是從外面經過。話說好多的寺院都有在辦彼岸會,已經遇過好幾次了。

轉過宥清院,再走 200 公尺左右,就可以到達北野天滿宮了。

鳥居後方的櫻花盛開著,在早晨的陽光下很是漂亮。

裡面的松樹也是各有姿態,來日本看到松樹的機會最多了,每個寺都一定看的到。

早上梅苑也沒開,不過站在牆外,就可看到一大片的梅林。

花開的還不算盛,可能季節快過了吧!

比起之前去南投看梅花還稀疏了些。

一進來的景色真的沒話說。

漂亮極了。

清晨的人很少,可以儘情的拍照,梅花和櫻花交錯,讓整個建築物生色了許多。

偶爾也有早起參拜的人,在這樣的景色中,是種非常舒服的感覺。

而在這樣昏黃的晨光之中,我在這裡輕輕的漫步著。

尋找著自己喜歡的景色,然後按下快門,這樣的時刻,可說是完美。

寺內也已經有參拜的人和拍照的人。

櫻花盛開著,形成了一幅美麗的圖。

連早起的鳥也來湊熱鬧。

這樣的早晨真的令我滿足,心裡打算著再隔一天也來這邊跑步好了。

在這裡慢慢的繞了一圈,享受那專屬於我的時光。

實在難得,可以在預訂行程之外,得到一個完全不一樣的早晨。

在北野天滿宮旁還有個東向觀音寺,也是很漂亮的木建築。

回程時有在這邊待一下子。

回程時有經過京都こども文化会館,順便拍了照。

回來查了一下,原來它上面的是機關鐘,鐘下有個平台,在整點的時候會有表演。

道路這邊是奇數時間表演竹取物語,內側中庭則是偶數時間表演孫悟空,可惜我經過的時候不是整點,要不然我應該會注意到。

雖然在當時拍照時沒有想那麼多,不過拍回來時,再查資料反而是意外的驚喜哩!

Written by zeldapss

五月 1, 2017 於 8:27 下午

張貼於生活、旅遊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