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淡風清

我帶孩子登百岳

用不同的觀點去看登山這件事,話說我走了很多步道,但真正的去登山還不曾有過,這其實是件很吊詭的事。

我喜歡山,但卻又沒愛到到山中去渡過幾天,去走步道便成了中庸之道,可以享受健走的樂趣,卻又不會靠得太近,這也是我對大學時期的我的一種回味。

在書裡面有很多和孩子相處的時刻,也有和山的相處之道,看了的確會讓人升起嚮往之心,也許挑戰一下也是不錯的事,畢竟人生也是不斷的去嚐試新的事物,得到新的體驗,讓自己可以在世界之中找到一個容身之處。

會有這樣的想法,常常是在不變的日常之中,受到挫折,也許是厭煩,也許是沮喪,覺得整個世界之大卻沒有我的容身之處,想想真的也是一種悲哀,這時如果抽出時間,往山裡跑,會得到完全不同的感覺,讓自己的情緒得到了抒發,也讓自己重新去整理自己。

年輕時往海邊跑,可惜西岸的海不像東岸的海那麼漂亮,但西岸有著無敵的夕陽,想像自己和小王子一樣,悲傷時可以看海。

年紀稍長卻愛往山裡跑,在山裡的景色和空氣,有別於日常一般的生活,所以愛山的人很多,我也是。

今年也走了不少步道,只是照片還沒整理,有空整理完再來寫吧!!

Written by zeldapss

七月 24, 2017 於 8:57 下午

張貼於讀書有感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