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淡風清

Archive for 3 十月, 2011

不是盡力,是一定要做到

leave a comment »

看了這本書,讓我對九把刀有點改觀。

或許是因為受到網路上的討論區的影響,我看人大部份也夾雜著網路上一些未經証實的消息或是評,後來想想,網路的言論並無太多的真實性,也許躲在背後的那個人,其實只是在說著大話罷了。像是我覺得好看的“海角七號“,正反二面的意見都有,但所謂的酸酸魔人,總是存在這個世界之中,連最近的“賽德克‧巴萊“也是一樣,貶的一文不名的也大有人在,但起碼也提出了一個看法,重點是,那些提不出看法的人,語氣卻又酸的不得了,總是佔了大部份的人。

於是,在這樣的討論區上,或許學不到什麼東西,只學到了偏頗的看法。

之前對九把刀的看法也是基於如此,看了書之後,才覺得原來他的堅持也真的是厲害了,本來無法接受在書裡看到大量的髒話,這時回想,當男生和最好的朋友在一起時,帶有髒話的字,可是不曾或缺的,只是沒有辦法接受在書裡面也看到這樣大量的髒話,於是總以為這樣的書不值一晒,卻也不曾想過這是最真誠的 表現。

總以為人家的成功是非常僥幸的,不是抄襲就是幸運,卻沒發現那全都是個人的努力再加上了適時的機運,也許看不到他人成功背後的努力,同時也無法想像那是付出了多少,所以連一點值得的掌聲都吝於給予,取而代之的就是酸言酸語。看完書,我靜默了,倒不是因為書超好看,而是發現了自己的盲點於是,告訴自己,要給一個人評價時,可得要多小心再小心,否則只是成了另一個酸酸魔人罷了。

不過,打噴嚏這本小說我還是不喜歡,不過這種看法可不會因為我對作者改觀就會跟著改變的。

Written by zeldapss

3 十月, 2011 at 11:18 下午

張貼於讀書有感

欒樹

leave a comment »

最近有些忙,有兩、三本書看完還沒寫心得,修了三台電腦,組了台新電腦,光是資料的轉移和系統的建立就花了很多的時間,以致於幾天沒寫網誌了,今天抽了空,趕忙寫個記綠。

這次回家,天空飄了細雨,天氣也轉涼了。這個季節,當是欒樹最美的季節了。

首先是開了黃色的花,當黃花落盡後,就是紅褐色的花登場,尤其新港在前幾年行道樹都種了欒樹,每個這個季節,路旁的顏色就變得繽紛,有黃有紅有綠,這也是秋天專屬的美麗。

雨天,撐傘在這樣的行道樹下漫步,也別有一番的風味。

和深秋的楓葉,有著不同的美麗,話說,從去年就很想到奧萬大看楓葉,希望今年可以成行。

Written by zeldapss

3 十月, 2011 at 10:35 下午

張貼於生活、旅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