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淡風清

Archive for 26 十月, 2011

剛剛好

leave a comment »

張小姐的書我大部份都看過了,看這本倒也是當作是在複習那曾有過的心情和感動。

當我看到“月光如水水如天“,就想起了當初在山上看到一輪明月,那空澄透淨的天空中,就掛著那輪明月,在那時,那心裡的悸動,和尋得了描述此情此景的文字,感到了豐沛不已的滿足。事隔多年,或許早已忘記了曾有的那樣的感覺,再度看到這樣的字句,那天的月色,就似乎在我的眼前重現似的,那樣滿滿的感覺,就在心裡低蕩著。

重看那些曾讓自己感動的書,同時也發現了,那些書同時也記錄著自己當時的生活,回憶起當時的心情,也想到了當時的生活,有些事,總得經過多年後,才顯得更加珍貴,就像是大學的生活,那時常覺得枯燥無聊,但如今回想,倒是自由自在的,可惜當時年少,不懂得把握住那自由的時光,找尋自己的輕狂。

細讀文字,每篇篇的心情躍然於紙上,倒不是作者的心情令我感動到不行,而是想起了年少的我,讀這些書的心情。

愈想,就愈迷戀了當時的時光,只可惜逝去的,只能愐懷,只能把握現在,不讓以後,也為了現在的時光的輕嘆。

Written by zeldapss

26 十月, 2011 at 10:00 下午

張貼於讀書有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