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淡風清

Archive for 5 十月, 2011

這些年,二哥哥很想你

leave a comment »

標題很棒,也有雙關的意義,不管是狗還是人。

以前家中也陸陸續續養了一些狗,對那時的我來說,無法了解和狗分離的感覺,畢竟是年紀太小,抑或是自己還無法體認死亡對我的意義。

把別人的故事當成小說看,總有種疏離的感覺,生活中所發生的種種,如果當下沒有記錄下來,那只能靠回憶去一一拼湊出來,拼出來的回憶,是否就是真的發生過的種種,還是未定,畢竟人習慣將記憶美化,記住自己想記的,遺忘自己所不注意的。

如果說這是說狗的故事,不如說這是九把刀自己的成長過程,不僅寫狗,還寫人,寫人的部份還比寫狗多,很想你,也可以當成很想妳。

於是,在這樣的標題下,帶有隱含的意義,而故事寫得精采,不過卻不動人,也就是說還不致於感動到眼眶發紅,大概是那個該感動的點,沒有打中我心裡的同感心。

但要過這樣精采的人生,我想也是很難的,有時候走過了,才發現自己的人生是那麼的單調,經不起比較的。

還好,久而久之,也可以習慣於自己的平凡。

習於平凡,也是種優點吧!?我想。

Written by zeldapss

5 十月, 2011 at 11:19 下午

張貼於讀書有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