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淡風清

Archive for 13 十月, 2011

鹿乃子與瑪德蓮夫人

leave a comment »

小品小說,不過我是衝著萬城目學的名字才借的,花了一個小時就看完了,故事的設定還蠻有趣的。

最近感到自己對書的要求標準似乎高了一些些,還是最近看的書都沒到達標準,雖然設定有趣,但看起來心裡並沒很精采的感覺,當玄三郎告別時,心裡也沒有較特殊的感受,或是當瑪德蓮變成人時,所做的事,並沒有太多的情緒可讓人感動,也許都是有理由才做的,看起來卻只是平順的劇情行進。

而貓和狗之間的感情並無太多的描述,也許只是雙方自己的認定,但對讀者來看的話,卻是相當的突兀的。或許只是我本身不相信有所謂的一見鍾情,所以對感情沒有培養就認定是男女朋友的這件事,十分的茫然,更遑論成為夫妻了。

唯一可見的梗是鹿乃子的爸爸聽得懂鹿話這件事引起了我的興趣,該不會是鹿男的男主角吧!?我心裡這樣的想著。

不過這本書也入選了直目賞,這時就懷疑了自己的看書能力了,裡面動物和動物之間的感情,也許有我難以察覺的精采。

我還是比較喜歡他的歷史奇幻小說。

據說豐臣公主要拍成電影了,不知何時會上映呢?

Written by zeldapss

13 十月, 2011 at 12:00 上午

張貼於讀書有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