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淡風清

Archive for 20 十月, 2011

下一站.愛情

leave a comment »

這本書大概可以榮登我最不推的十大書前幾名。

劇情怪得可怕,有點類似大陸片“瘋狂的賽車“一樣,搞出很多超不合理的偶然。然後裡面的主角名稱都是電影中的人名,讓我超後悔拿這本書來看。

加上我非常討厭和結局、劇情無關的楔子,會讓我搞不懂這個楔子到底是要引導讀者進入這個虛構的世界,還是只是想吸引在書店裡想買書的人。

就像九把刀“打噴嚏“的楔子裡看來,主角最後是和女主角在一起,可結果卻完全不是如此,那麼,這個楔子只剩下了誤導的意義。

不是每一本書貫上了愛情的名稱,就可以賣座到不行的,讀者又不是傻瓜,東拼西湊的愛情,是無法有說服力的。

唯一的優點是書還蠻薄的,所以半個小時的浪費,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。

Written by zeldapss

20 十月, 2011 at 10:07 下午

張貼於讀書有感

Ubuntu 11.10 Gnome 3

leave a comment »

 

將 Unity 移除後,安裝 Gnome 3,為的是了解一下新的桌面,以往的 Ubuntu  都是以 Gnome 2 為主,從 11.04 後,就以 Unity 為主,不過我還是用不慣  Unity 的介面,想說試一試新的 Gnome 3 ,想不到 Gnome 3 也作做很大的改變。

Gnome 3 的快速啟動是隱藏的,只要將滑鼠移到左上角,就會出現,同時也會出現應用程式的選項。

 

應用程式也是分類型來使用,比起 Unity 好用許多,起碼不用找程式找半天。

 

而在預覽視窗裡,會出現目前桌面正在使用的程式,右側則是桌面顯示列,可以快速的切換桌面,我倒是覺得這樣的功能過於花俏,像以前顯示在面板後就可以直接切換,現在則是要滑鼠移來移去的。

在下方裝了一個好用的 dock,可以快速的查看檔案。

也可改成像 OSX 的方式顯現,蠻有趣的。

目前使用還沒發現問題,不過特效執行,有點卡卡的感覺,開了 Compiz,可是沒有效果,可能還要再試試看,Gnome 3感覺上也是蠻吃硬體的,改天試試看我的 780G 跑起來順不順。

Written by zeldapss

20 十月, 2011 at 4:53 下午

張貼於Ubunt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