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淡風清

Archive for 14 十月, 2011

Ubuntu 11.10

leave a comment »

昨天都在玩黑蘋果,結果還是搞不定音效的部份。

今天上網才發現 Ubuntu 11.10 出了耶!不囉嗦,馬上下了一個下來玩,不過玩沒多久,就繼續搞我的黑蘋果。

這版本的初玩也有點小心得,首先開機的速度沒有11.04的快,反而慢了許多,不過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。而我最近組的新硬體也完全支援,不過我還沒試試 usb3 和 sata 3 是否可以支援,這點等有空的時候再來試試。

另外是 Unity 好像變穩了,因為我已經換硬體,780g 已經換掉了,所以無從比較是不是比較吃硬體,不過起碼安裝了 compiz ,不再那麼容易就掛掉,也可以立體桌面,特效也可以設定,可是界面的華麗,同時也意味著硬體性能的須求增加了。

同時因為有在玩黑蘋果,所以發現 11.04 的界面其實已經向 OS X 靠攏了,不過這也不足為奇,因為它們都是架構在 Linux 之上的,而 11.10 的界面更相似於 OS X 了。

在軟體中心裡出現了須要收費的軟體程式了,這點在之前不知有沒有,因為沒認真注意。不過這次打開軟體中心,讓我覺得蘋果的力量其實還是蠻大的,所有的軟體變成類似 app store ,要安裝前,得先看看是不是要收費,這也意味著 Ubuntu 進入了一個新的收費的時代,也許在上面開發收費的軟體,也會慢慢的變成一種趨勢,畢竟平台是免費的,只須付少少的上架費用,就可以讓軟體出現在軟體中心,讓使用者付費下載安裝,也許將來 Windows 也會走向這樣的方式,畢竟這是一種趨勢。

到目前為止,還沒安裝我的嘸蝦米,不知輸入法的安裝有沒有問題,這點都得等有時間再來玩了,有興趣的人,可以快去下載來玩了。

Written by zeldapss

14 十月, 2011 at 10:37 下午

張貼於Ubuntu