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淡風清

Archive for 11 十月, 2011

那一年的幸福時光

leave a comment »

 

打著“那一年的幸福時光“的原著小說,看完卻是個不完整的小說。

劇情的跳躍過快,很多東西都沒有交待,薄薄的一本,很快就看完,但卻對劇情一頭霧水,不算好的小說,會不會是預設了讀者是看了電視劇再來看小說的,如果是,劇情的部份就可以銜接的上,如果不是,那麼這個原著小說,可就寫得太跳tone了。

那麼改編的劇情,則是好上了數倍,原本小說裡國志和素馨是主角,英傑則是上場多的第二角男主角,而陳博和國芬則是小小的配角。反倒是電視劇中,雙方父母的表現超搶戲,而陳博和國芬這條線幾乎壓過了英傑和素馨,而國志卻輪為小小的配角了。不過這樣的改編卻比原著好看多了。

好吧!我又受了原著的毒了,自從上次的“納棺夫日記“,再次踩中了地雷,還好小說花不了多少時間,不建議看。

Written by zeldapss

11 十月, 2011 at 11:28 下午

張貼於讀書有感

啊啊-雁行到我家

leave a comment »

以前很喜歡看劉墉的書,最早看的當然是“我不是教你詐“,還真的是基礎的厚黑學,還有創造自己…之類的。

後來他開始出連續的散文,書名都很好聽,愛、夢、緣、人生、靈魂……

看了幾本後,就開始發現這個多產的作家怎麼老是換湯不換藥,也就慢慢不看這類的書了。

我覺得我的習性是看太多同類型的書,總是想換個口味,不同類型的刺激一下,這本啊啊有別於以前的書,比較像是“殺手正傳“描述動物的書,不過將動物的行為加上了作者太多的想像和猜測,看時還以為動物有了人性,其實只是錯覺罷了,這也是劉墉以情抒物的長項啊~~

說到了動物,像這樣鉅細靡遺的將過程記錄下來,再加上照片和影片的佐証,可以看到人和雁的相處,大部份是架構在麵包這個東西上,這樣應該也算的上是一種食物的制約。看的過程裡,沒有想太多,當作是記錄來看,除了照片裡的美景,和湖畔的生活,都可以參考一下,畢竟不是每個人可以有個湖畔的家可住的。

不過,結尾倒是戲劇化多了。

Written by zeldapss

11 十月, 2011 at 11:17 下午

張貼於讀書有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