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淡風清

Archive for 12 十月, 2011

隨想

leave a comment »

這次的假期和朋友去打排球,說到底,從退伍後,就沒再打過排球了,所以生疏的緊,打起來超不順的。

不過讓我想起大學時瘋狂打排球的日子,那時球伴好找,而且正是年輕,打到半夜也蠻常見的。

不像現在,打個一個小時的球,就很喘了,隔天大腿竟然還有點小酸痛。我想,大概是每種運動所用到的肌肉不一樣,要不然我也算是常運動的人了,跑步用到的肌肉以大腿為多,如果很久沒跑,跑完的隔天就是大腿酸痛。而走步道,很陡的下坡路,大概用到的小腿肌肉多,所以去天梯,和出水坑步道的隔天,就是小腿酸痛,而排球的跳躍,則是大腿,靠近關節的部份。也許這樣的運動,愈來愈不適合年紀漸大的人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咖啡漲價的消息在討論區內還戰得非常激烈,還好我不怎麼喝咖啡,頂多就是去古坑買三合一的來自己泡。說到底,還不是台灣人類似散沙,無法團結。“世界是平的“裡面就談到所謂的第五權,藉由網路的串連,可以達到快速而平衡的報導。喜愛咖啡的人,也可以藉由網路的串連來抵制漲價的商家,畢竟替代品那麼多,以星巴克來說,可以抵制其漲價的商品,尋求另外的替代品,星巴克發現業績大減,一定會促銷或是將商品價格調回來,這時再結束抵制。要不然自己想想,這次是因為牛奶漲價而帶動咖啡漲價,當牛奶回復以往的價格時,咖啡的價格會不會反應而調低,我想這是不可能的,商人可沒那麼好心。

當初統一發生塑化劑時的抵制一樣,7-11推出超多的促銷的,總歸是有了抵制,商家就不至於亂搞,但也要消費者團結一致才有辦法達到啊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–

游泳的日子進入了第四個星期,幾乎是維持一個星期去 2 次,天氣冷,泳池的水更冷,但游著游著,竟也習慣了。

剛開始下水,雞皮疙瘩一下子就冒了出來,還得游個 300 公尺,身體才會習慣。現在下水,雞皮疙瘩也會冒出來,不過還沒游 100 公尺,身體就暖了,人的適應性還真是厲害,這也可以說是潛能吧!!

這樣的游泳不知可以維持多久,得看天氣了吧!

Written by zeldapss

12 十月, 2011 at 1:50 下午

張貼於生活、旅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