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淡風清

Ubuntu 11.10 嘸蝦米

leave a comment »

昨天才發現雖然 11.10 安裝了 Compiz 特效打開沒什麼問題,但卻沒發現系統好像怪怪的,像是選重開機時會當在那邊,不過那時我也正在玩黑蘋果,所以也不以為意。

直到今天安裝嘸蝦米時,裝完要將 ibus 新增輸入法時又當掉了,連登出時也當,這時就將系統重新安裝,這次沒有將 Compiz 裝進來,安裝就沒當過了。

網路上搜尋人家用好的deb檔,點兩下就可以安裝了。

裝完後,重開 ibus,這時打開設定檔後,就可以將嘸蝦米新增進來了。

然後視自己的須求設定順序,就樣就完成了。

期間也玩了內建的播放,可以正確的播出字幕,rmvb,avi 也可以播,不過 rmvb 的解析如果大一些的話,就播不出來,avc,aac 的編碼播不出來,也沒提示安裝解碼,看來也得裝其他的播放器才行。

然後在登出畫面那裡試了一下 Ubuntu 2D,登入後,側邊條還是存在,不過左上方選項字體出不來,換回來就正常,不知道是不是 bug,有空再來試試。

Written by zeldapss

16 十月, 2011 於 11:05 下午

張貼於Ubuntu

發表留言